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他梦见一个苍白而昏黄的日子。一群异国战士来到这座埋葬了鲁比欧纳昔日荣光的坟墓。在这些人之中有那样一位战士——他来自北国,来自雪原与极光的故乡。他用手拭去孩子脸上的污泥,然后把他带到那条绵延的荆棘路前。再然后男孩长大成男人,很久以后又成为垂垂老者,膝头缠着吵闹的孙儿们,他在温暖的壁炉前将一本相册打开,说:“这是我如亲父般的师长。”


这是那孩子所做过的无数的一个梦中的一个。


再然后他在一片瓦砾下惊醒,孩子瑟缩了一下,于是便有簌簌的灰尘落在他的脸上。太阳要沉下去了,天空开始变得昏黄。而后,脚步声响起,那孩子在梦里所见到的异国战士们来了。在这些异国人中有一位北国的年长者,他抱起他,拭去他脸上的污泥,然后把他带到了那条生满了荆棘的路前。


男孩就像是悬浮在一个梦里那样,被人牵着手,他们说:“这是佛雷斯特希尔的孩子。”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Per Ardua Ad Ast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