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从不害怕,我从不怕自己如那日为父母复仇的孩子一般,弃尸荒野。我从不怕自己如西班牙的军队一般葬身浩瀚深海,尸骨无存。我从不怕自己如毙命于法兰西那场大火的同类一般,只留下随着热浪盘旋而上的余烬。我只怕,当我的有朝一日魂归苍穹,骨血融入长风,却是孤身一人,遍寻你不着。世界这么大,如若那时我的身体融为泡影,意识幻化成风,却湮没在众多升腾而上的灵魂之中,与你就此擦肩而过。再也无从触摸到血骨与肌理,再也无从听见你的喁喁低语,再也无从于呼吸间嗅到你的清淡芬芳,是不是我们的命运从此便没有交集,从此便间隔茫茫生死,从此便间隔万水千山,再不得相见。

  如若有一天,我寻你不得,该怎么办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Per Ardua Ad Ast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