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塔拉修斯的扯淡小课堂】#受封骑士的仪式 #

受封仪式又称为授剑仪式,是接纳新骑士的仪式,只有在这种仪式上受封的人才算正式的骑士。授剑仪式在西欧中世纪有其演变和发展的过程。在 12 世纪,尽管授剑仪式的诸多规则都已出现, 但人们对举行授剑仪式并没有固定统一的程序,往往因时、因地,因人而异,或简单,或繁琐,但总的来说是由最初纯粹的世俗行为,变成了受基督教深刻影响和喻意的发展过程。 授剑仪式产生于公元 1 世纪日耳曼人的武器授予仪式。当日耳曼少年达到能使用兵器的年龄,就在大会上由一位尊师、或本人的父亲或亲属为这个少年装备一面盾牌和一支长矛。接受此种仪式后,这个日耳曼少年便可具有随身携带武器的资格,他的体力和作战技能也得到同伴们的认可。 此事是这个少年一生中的一件大事和喜庆之事(源自《日耳曼尼亚志》)。日耳曼人的这种原始的仪式被后来的法兰克人继承和发展,不过仪式中授给年轻人的长矛改为宝剑。查理大帝曾为其儿子虔诚者路易举行授剑仪式,虔诚者路易又为其子秃头查理佩带了宝剑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Per Ardua Ad Astra | Powered by LOFTER